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 开展“情暖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靳喻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糯米含枣包丝蜜,纤纤粽叶总飘香。

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6月1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情暖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

“海燕姐,帮我看看下一步粽叶怎么折吧?”“李智慧,你的粽子米漏啦!”阵阵欢笑声从食堂传出,一群没有包过粽子的新手在前辈们手把手地指导下,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只见“税务小兵”在“税务老将”的引导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入黄米、糯米、蜜枣、葡萄干和花生,再用粽叶包裹起来,拿粽绳一绕、一捆、一系,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香甜的蜜枣,一颗颗饱满的花生,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变成一个个翠绿饱满的粽子。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在节日的氛围中,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着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这是我进入税务系统后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包粽子,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大家欢聚在一起,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提高文化认同感,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税务大家庭的温暖。我刚参加工作还不满一年,我觉得包粽子其实很像我们的工作,通过自己的摸索和前辈的帮助,踏踏实实从小处着手,就能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纳税服务股的新入职公务员田丰对活动感触颇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