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局开展行政执法资格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靳敬霞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按照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陵川县市场局认真开展了行政执法主体梳理和执法人员资格清理工作,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一是全面梳理行政执法主体。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梳理机构改革“三合一”后行政执法机关的机构性质、执法主体类别和执法职权类型等基本情况,重点核查行使行政执法权的行政主体是否具有法定依据;委托执法的,是否具有法律、法规、规章的委托依据,委托手续是否完备,做到自查清理全面,确保填报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
    二是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充分认识行政执法资格管理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队伍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对2020年4月29日以来已领证的所有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全面核查是否符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或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资格条件,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其行政执法资格或行政执法监督资格,由清理机关注销、收回、销毁其行政执法证或行政执法监督证。
    经梳理,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法定主体2个,清理非法定或授权、受委托行政执法组织在编人员1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