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应急管理局 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积极组织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了防灾减灾的各项宣传工作。

2021年5月12日上午10时,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中心、消防、水务、气象等部门在县城弈苑广场北侧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版面,发放书籍、传单、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灾避险应急手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5.12宣传折页》等资料2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推送6000余条防灾减灾科普信息。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还出动宣传车辆深入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了解了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病虫害)、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避险常识以及自救互救等知识,并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风险要素、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普及。此次宣传活动受众人员多、范围广、效果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科普教育,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提升了全县整体综合防灾减灾的能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