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陵川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扎实完善“互联网+监管”工作。
    一是持续录入日常监管行为数据。按照“谁产生、谁录入”原则,把监管事项清单作为日常监管行为常抓不懈,将涉及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监管行为业务数据推送至“互联网+监管”系统,实时更新,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可共享。
    二是及时报送监管动态和曝光台信息。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相关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事件以及各类违法违规等信息,坚持及时报送、集中曝光,注重信息时效性,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工作,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完善监管信息,落实监管责任。在原有监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再次对目录清单、检查实施清单进行逐项梳理,结合本部门职责分工,确定各监管事项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监管工作的有效性。
    截至目前,已录入监管行为1820条,报送监管动态信息13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