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陵川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我县召开了今冬明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安排会议。

今冬明春,我县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实施六大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在西河底、平城等4个乡镇8个村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农田2000亩。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由县水务局牵头,实施调节池新建维修、农村自来水管网改造等工程122处,巩固提升12个乡镇129个行政村5.6万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绿化造林工程,由县林业局牵头,完成太行山绿化人工造林2400亩。秸秆综合利用工程,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通过秸秆粉碎还田、能源化利用等途径,完成秸秆综合利用28.8万亩。连翘综合管护工程,由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牵头,在附城、潞城等8个乡镇59个村完成连翘综合管护1.45万亩。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在礼义、六泉等4个乡镇7个村完成道路硬化42.1公里,切实改善贫困村群众出行条件。

为扎实推进各项工程,确保工作取得实绩,重点采取以下举措:一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重点,将各项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乡镇,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完善机制,确保质量。项目实施中,严格落实大型工程招标投标制,引入小型工程竞争机制,坚持进度和质量相统一,加大项目全程监管力度,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三是强化宣传,典型带动。充分发挥报纸、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及时总结经验,培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