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消防大队深入国家级文保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扎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4    作者:   来源:公安消防大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加强和改善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督促文物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12日,陵川消防大队教导员带队深入国家级文保单位石掌玉皇庙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教导员一行人认真听取了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进入古建筑内部的庭院、房舍和大殿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水源、灭火器配置及燃香动烛、电气线路铺设、用火用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抽查了文物看护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并对看护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当场检验,最后,实地查看了该古建筑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更加全面地掌握了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火灾隐患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教导员要求负责人要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还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加强对用火用电的管理;要重视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完好有效,进一步强化对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提高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逃生能力,切实提高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