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养蜂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04-13    作者:   来源:畜牧兽医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发挥陵川省级中蜂保护区”的带动效应,使中蜂养殖成为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增收的一项利器,在县畜牧兽医局和县扶贫办的支持和配合下,412上午,陵川县蜂业协会为期三天的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对全县12个乡镇300多户意愿养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养蜂技术和管理的培训。

培训前,县畜牧兽医局冯爱忠局长、县扶贫办王新文主任先后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养蜂产业的重视和支持,讲解了养蜂产业风险小、投资少、见效快、回报率高、养殖工具简单易操作等优点,介绍了养蜂产业今后发展方向,并期望养蜂户紧密团结在蜂业协会周围,发展好中蜂养殖产业,争取做大做强“陵川中蜂”品牌,使中蜂养殖成为我县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产业随后,蜂业协会聘请马超先、原沈飞为贫困户开展中蜂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指导。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养蜂技能,增强发展养蜂脱贫致富的信心,为下一步发展中蜂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