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   来源:县政府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政办发〔2017〕93号

 

 

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直有关单位,相关承办企业:

《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验收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加快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规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确保综合示范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依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商办建函〔2016〕866号)、《山西省商务厅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的通知》(晋商建函〔2017〕234号)及有关工作文件规定,决定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验收工作,特制定本验收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了解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和效果,强化支出管理,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遵循科学规范、公开公正等原则,参照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央财政和县财政用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支出的规范性、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分析和评价。

    二、验收依据

1.《财政部办公厅 商务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通知》(财办建〔2015〕60号)、《山西省商务厅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的通知》(晋商建函〔2017〕234号),财政部发布的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

2.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的申报文件、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标准、规范和管理办法等。

3.项目执行单位的申报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批复文件、项目合同、预算执行或决算报告以及其他财务会计资料、验收报告等相关佐证资料。

4.其他有关法规、标准和规定等文件。

    三、验收时间

2017年12月4-20日

    四、验收对象

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企业

    五、验收考评内容及标准

验收内容包括4个方面,17项内容,采取百分制进行考评。加分项目和减分项目按规定从总分中加减分值。具体考评内容及标准如下:

1.农村电子商务内生发展能力培养(45分)。农村电商服务业培育(12分);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建设(10分);农村产品网络销售促进(10分);培训与人才培养(10分);宽带电信普遍服务(3分)。

2.组织与实施情况(35分)。组织管理(28分);推进政策(7分)。

3.工作绩效(20分)。电商促进(4分);促进销售(4分);带动就业和创业(4分);带动贫困户脱贫(6分);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2分)。

4.一票否决项。违反工作文件规定,擅自更改实施方案、扩大实施范围、增加或改变示范内容;发现项目质量、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项目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质量事故,或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弄虚作假。

六、验收方法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商办建函〔2016〕866号)、《山西省商务厅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的通知》(晋商建函〔2017〕23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本次项目验收采取聘请第三方专家验收方式进行,同时成立项目验收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验收各项工作。

    七、验收要求

验收小组要对每个项目逐一现场验收,认真核对验收材料原件及相关数据。重点验收工作开展情况,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制定的制度和措施以及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工作目标完成程度和效果等。涉及科技及商业秘密的,参与验收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守秘密,未征得项目实施单位同意,不得将有关的文件、资料和数据对外提供和发表。

    八、验收结果

验收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或有一票否决项的为不合格。验收完成后在验收意见书上签字确认验收结论,企业提交的验收材料及建设项目验收意见书由县政府委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存档备查。

 

附件:1.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领导组成 

       员名单

      2.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内容与

        标准

 

 

 

 

 

 

 

 

 

 

 

 

附件1:

 

陵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验收领导组成员名单

 

 长:王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宋志刚  县人防办主任

李国林  县经信局局长

 员:冯红伟  县财政局副局长

牛建武  县人社局副局长

王晓忠  县农工办副主任

张爱国  县审计局副局长

和晋陵  县工商质监局副局长

徐秀棠  县食药监局副局长

靳雅芬  县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红光  县农开局总农艺师

秦爱国  县供销联合社资产项目科科长

史志丹  团县委副书记

韩秀琴  县妇联副主席

仇书青  县扶贫办支部副书记

杨国锋  县残联副理事长

赵晋生  县邮政公司副总经理

王中强  县人行纪检组长

魏晓飞  县移动集客部主任

   县联通公司副总经理

郎勇进  县政府信息中心主任

冯雪山  县招商办副主任

 

 

 

 

 

 

 

 

 

 

 

 

 

 

 

 

 

 

 

 

 

 

 

 

 

 

 

 

 

 

 

 

 

 

                                                       

  抄送:市政府办,市商务粮食局,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法院,

        检察院,新闻单位。                                             

  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24日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