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3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125 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震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

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陵川县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冬季行动”既是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确保2022年项目建设圆满收官、今年强势起步的重要抓手。从目前的总体情况来看,5张清单里面有2张清单进度是明显滞后的,要把目前没有达到序时进度的,尤其是严重滞后的这些事项,弄清责任部门、责任科室、责任人。涉及的乡镇和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利用当前为数不多的有效时间,抓紧分析滞后原因,尽快加压补课,推动各自任务往前赶,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指出,2023年主要指标和预期目标的制定,既考虑了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又衔接了我县“十四五”时期主要指标体系,既参照了其他县区的指标制定,还研判了我县的发展基础、实体支撑,比较科学、具备了可操作性、可实现性。下一步,各指标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分析研判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将着力点落实到项目、到企业、到载体,稳住现有存量,落地项目增量,确保经济指标达到预期,加快产业突破步伐,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认识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五类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建立台账,落实包联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县农业农村局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以便于及时给农村相关人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对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考核对接、市场保供、空气质量、春运安全、社会救助、群众文化活动、应急值守、年节过节等当前的底线工作、红线任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再过一遍“筛子”,认真梳理盘点、落实有效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节日期间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省市纪委各项禁令要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干净过年,清爽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