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王煜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2月3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152次视频调度会。会议解读了我市乙类乙管方案和救治12条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同时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王丽,副县长吴春梅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52次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人群,推进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和救治工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网和驻村工作队、基层网格员的作用,畅通分级转诊机制,提升农村地区就医保障能力。要加强医疗能力建设,提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和发热门诊接诊能力,加强120急救指挥调度,提高患者转运效率。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医药物资储备,科学做好惠民小药箱发放工作,全力满足群众用药就医需求。要做好重症医学医护人员的准备和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健康医生“守门人”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乙类医管方案的细化和落实,尽快补齐短板,有效应对高峰,统筹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强重症资源使用情况监测,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加强院前急救扩容增效,优化急诊管理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过流行高峰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