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0月17日,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攻坚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擦亮陵川绿水青山生态底色。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常阳、王立新、王京、原红芳、张勇力、龚运林、王嘉、陈洪光、史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马丰对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崇文镇、礼义镇、西河底镇、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县城管执法队等乡镇和部门分别围绕各自重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晓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上,从对我县生态环境现状的反思警醒中,从关系陵川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大局中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对陵川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攻坚态势,保持战斗状态,下大力气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完成“秋冬防”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变好。

李晓峰要求,要紧盯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力度。要抓好燃煤管控,加大优质型煤供应,严禁劣质煤进入市场,持续扩大集中供暖供气面积。要紧盯工地、道路、裸地等重点,切实抓好扬尘治理。要按照“点线面一同整治、镇村户一体推进、全社会一起参与”的思路,全方位清理城乡垃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规划审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全面推进拆违治乱;坚持边拆除、边清理、边恢复,把拆违后的空间利用好、建设好。要严禁秸秆焚烧,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形成禁烧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机动车辆管控,规范交通秩序,严查各类闯禁行为。要督促企业主动做好治污减排工作,开展常态化管理考核,提升治污水平。

李晓峰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完善并用好统筹协调、常态化调度、清单化管理、信息化管控、立体督导、追责问责等机制,形成工作闭环;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强督查巡查,对不认真履职、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从严问责,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从重处罚;持续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在全社会营造齐抓环保的浓厚氛围。

李晓峰强调,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发展大计。全县上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陵川发展负责的态度,聚焦聚力、全面攻坚,以治理行动的“高效率”,换取生态环境“高颜值”,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标准,最过硬的举措,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覆盖无盲区,压力传导不递减的责任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主动补位强配合。要加强督办督查,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环境执法,重点查处屡教不改的污染企业和屡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从重处理,彻底扭转环保执法“偏松、偏软”的状况。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督导检查组组长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宣传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