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3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3日,我县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招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干部群众以昂扬斗志、有效措施、务实作风,迅速掀起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高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毋胜利、王嘉、李海富、马丰、吴春梅、贾毅兵、李青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了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颁发了2022年省市县重点工程目标责任书和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书。县行政审批局、投资促进中心、项目推进中心、礼义镇、古郊乡、太原商会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侯贵宝指出,劳模大会和刚闭幕的“两会”,审定了今年实施的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凝心聚力抓贯彻、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接续奋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忠实践诺,掷地有声,真抓实干,以强有力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

侯贵宝要求,要统一思想强信心,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采取针对性举措,逐一破解落实,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项目建设的新进展,助推形成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要突出重点抓攻坚,务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眼我县的生态优势、气候优势、区位优势,依托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在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休闲度假等领域布局一些新业态;着眼太行中药生产的中药饮品和绿之金在兽药制剂上的科研优势,依托即将建成的标准厂房,在植物提取、药食同源、日化用品等领域进行精准招商;着眼鸿生化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氰产业博士工作站优势,发展医药、农药、染料中间体及其他精细化工产业,打造领先全省的标杆精细化工园区;着眼礼杨新型工业集聚区2座冶铸一体短流程高炉,以及全县70万吨铸造产能的优势,在精密铸造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招商;发挥土特产品知名优势,引进一批食品加工类企业,打造农产品“基地+加工+包装+销售”全产业链。投资促进中心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各乡镇各单位策划好、包装好、招引好项目。发改、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组,定期发布行业政策,做到信息共享。7个招商组要成立相应的产业招商工作组,加强行业内企业沟通,及时捕捉商机,适时开展招商工作。各乡镇要立足本地实际、主动招商。要优化营商环境,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实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争取投资合作效果的最大化,同时要落实好惠企政策。要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一要以非常之力抓实项目。锚定“四个项目盘子”,聚焦34个省市县重点工程、65个政府投资项目、10件民生实事,倒排工期、跑表计时,加派力量、分班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二要以非常之举跟踪服务。各包联领导要牵头抓总,从项目的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及时协调各个环节、各个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抓推进、抓落实的具体方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对照倒排工期,明确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各乡镇要协调各村妥善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支持。三要以非常之策解决难题。县金融办、人行要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加大放贷力度,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融资难题。县国投、农投、城投、文旅投要发挥好融资平台的作用,全力争取资金支持。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协调,运用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千方百计争取用地指标,同步抓好供地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用足用活政策,主动争取国家、省级资金对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支持。四要以非常之心谋划项目。项目推进中心与投资促进中心要把握好上级政策投向和投资方向,结合我县的产业优势,注重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谋划项目要有超前性、针对性、规模性,确保专班谋划、专项强化、专门督查。

侯贵宝强调,要强化保障促落实,全方位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力度。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过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督查通报和考核问责机制,将严督实查与追责问责无缝结合,对各乡镇各单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政策建议,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事项,纳入“13710”督办平台,进行跟踪督办。要强化作风保障。各乡镇、各单位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分管领导要冲锋在前,责任股室要工作在一线,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让每一项工程、每一个项目都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王丽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将注意力集中到招商引资、项目突破上来,及时分解目标任务,把项目建设的担子担起来,把招商引资的责任扛起来,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抓招商上,确保项目建设实现大的突破。要加强推进力度,紧扣国家政策走向和省市目标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场需求,加强研究,谋划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把项目具体化、任务化、举措化,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以大投资促进大发展、以大发展助推大转型。要细化保障措施,拿出钉钉子精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早日建成投产。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跑、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具体抓,把时间任务排到每一个节点,把任务包干到每一个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困难,推动上下联动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