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五大系统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7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陵川段五大系统方案汇报。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丰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陵川段五大系统方案;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太行一号生态景观廊道陵川段规划方案。

在听取方案汇报后,王丽指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构建“全域旅游、全景陵川”大格局、有效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惠民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高水平建设,全力建设“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城景通、景景通”的陵川段示范样板,推进我县交通、旅游、人文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互促发展。

王丽要求,要围绕慢行、服务、景观、信息、农田财化五大配套系统,坚持“路、景、村、业”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协调加快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要深度挖掘人文、历史、习俗等人文资源,与周边景区、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完善好沿线设施、服务、体验等功能设备,丰富内涵、提升品质,打造精品工程,确保用好、发挥好旅游公路的最大效益。要坚持推动旅游公路多元融合,构建完备的城乡交通体系,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配套功能,真正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打造成一条高品质绿色生态旅游公路、带动农业农村快速发展的“致富路”“高速路”和全省太行板块旅游样板路、全市乡村振兴的产业示范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