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在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进行大起底、大讨论、大研究,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陵川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汇聚起金融智慧,凝聚起金融力量。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0年重点企业项目投资发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企业项目投资计划、2020年全县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银企代表现场签订了贷款意向;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丽指出,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是发展的基本要素和重要保障,尤其是在当前任务繁重、发展急迫的重要时期,更高效、更快捷的拉动社会和银行资本助推我县经济发展更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坚定信心、找准路径,奋力开拓银企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局面。

王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成果。要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围绕促投资、稳增长、保发展这一核心任务,组织好银企“相亲”互动,当好牵线“红娘”,落实对接责任,强化对接措施,扩大对接成果,将银企对接服务准则化、常态化,建起互信、互利、平等的优越协作关系,着力形成银行多投放、企业快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严防风险,保持稳定,优化金融生态,以“信用乡镇”“信用村”等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金融机构清债维权,坚决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非法金融、非法集资等行为,支持金融部门按期收贷收息,处置不良资产,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实现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考核,激励争先,着力形成千帆竞发、拼搏进取的金融工作新局面。

王丽强调,当前我县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时期,政银、政企、银企之间的合作十分广阔、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力,努力开创我县政银企合作新局面,为全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推动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