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21晋城“两会”时间开启

发布日期:2021-02-20    作者: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2021晋城“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即将开启“两会”时间。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晋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及大会相关安排情况。

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定于2月22日上午9时在泽州会堂开幕,24日闭幕,会期3天。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定于2021年2月23日开幕,25日闭幕,会期3天。

按照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安排,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共安排八项内容:一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三是审查和批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和批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城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晋城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及其他事项。

按照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安排,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主要有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七是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着从严从紧的防控原则,今年的“两会”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将在会前、会中接受两次核酸检测,进入驻地后统一居住、统一用餐,统一出行。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座,错峰就餐,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大会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