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晋城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晋城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11月6日下午,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并从食品生产监管、食品协调、食品流通、餐饮监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情况发布。

据了解,此次百日整治行动,从2020年11月持续到2021年2月底。在为期三个月的整治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督促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组织食品安全普法宣传等五项具体措施,以乳制品、肉制品、食醋、白酒、生鲜蔬菜、冷冻食品、食用油以及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网络食品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以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旅游定点接待单位、集体供餐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元旦”“春节”“元宵节”为重点时段,在全市范内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查处曝光一批大案要案,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使全市食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让全市人民真切感受我市食品市场的变化、净化,推动我市食品安全状况明显好转、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