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上党梆子《郝经•鸿雁传书》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7    作者:   来源:县政府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继大型新编历史剧上党梆子《郝经·鸿雁传书》在我县首映后,3月7日,上党梆子《郝经·鸿雁传书》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沂旸,县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任彩虹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浩,副县长原沁霞、高梅平参加研讨会。

《郝经·鸿雁传书》从2016年开始策划创作、前期调研及剧本创作,2017年10月剧本定稿,2018年1月初投入排练,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目前已经成型并成功上映。为把该剧打造成精品,特别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原山西省上党戏剧院院长张宝祥创作剧本,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担纲导演,北京剧院张四全老师担纲执导及武打设计,舞类、灯光、服装、道具均由国内资深舞美创作人才设计、制作。阵容强大,面貌一新,代表了上党梆子新一代艺术创作及演出水平。

任彩虹在致辞中指出,《郝经·鸿雁传书》的成功上映是我县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丰富地方文化产业、打响教育文化旅游平台、推动陵川乃至晋城全域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节目在陵川县上映后,取得圆满的成功,受到陵川人民的高度赞扬,更加坚定了全县人民深度挖掘的地方优秀文化、把上党梆子《郝经·鸿雁传书》打造成戏剧精品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集思广益,对《郝经·鸿雁传书》进一步的会诊把脉,把剧本雕琢的精益求精,推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把以郝经为代表的金元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出去,把陵川的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宣传出去,为实现“大美古陵,小康陵川”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胡晓刚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戏剧创作演出团队表示感谢,指出,《郝经·鸿雁传书》演出成功是陵川县文化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本次研讨会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弘扬郝经文化、传播金元文化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学术界、戏剧界对陵川老区的厚爱和关心,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继续深层次地挖掘研究,为陵川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助推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  

赵沂旸指出,《郝经·鸿雁传书》从策划、创作、定稿到排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演出后获得了广大晋城人民的赞美,这是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的成果;节目剧情设置跌宕起伏、故事冲突层层推进、人物塑造精彩纷呈,真实的展现了历史的面目,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把《郝经·鸿雁传书》打造成戏曲精品;要坚持对地方文化的挖掘和发扬,多渠道方式,创新思路,把晋城本土文化的精髓打造成精致的作品,推向全省、全国,保持地方文化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