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晋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   来源:县政府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山西新闻网晋城讯 6月12日,由晋城市发改委、市新闻办联合召开的晋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新闻发布会在晋城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晋城市新闻办主任侯虎胜主持,晋城市发改委主任秦李芳、副主任靳宏伟就晋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晋城市自2012年12月列入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以来,按照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3月31日,国家发改委组织23个中直部门在秦皇岛市组织召开低碳试点经验总结评估交流会,经与会专家打分、评议,晋城市被评为全国低碳试点工作前10名,受到国家发改委的表彰。

发布会介绍了晋城市作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的主要任务为:构建多元化低碳产业发展格局、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降耗、建设绿色晋城和增加森林碳汇、全面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建设、构建低碳发展的能力支撑体系、探索促进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等。

据发布会介绍,晋城市经过三年的协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全市产业结构得到了显著优化;全面实施了“气化晋城”战略和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努力建设绿色晋城和增加森林碳汇;全面开展了“六个一”低碳试点示范建设;构建了低碳发展的能力支撑体系;初步建立了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

同时,在体制机制探索与实践方面,会议指出试点以来晋城市先行先试,在碳立法、碳标准、碳直报、碳评价、碳考核、碳示范、碳盘查、碳认证、碳中和、碳金融十个方面开展了体制机制创新。(记者 路静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