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采集

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税企交流生机浓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田丽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我们公司今年什么时间可以再次申请增量留抵退税?”晋城市陵川公路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靳梓萌问道。

“你们公司上次申请留抵退税是去年11月份,所以今年最快5月份满足条件后即可申请。”税务工作人员现场答复。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召开的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的税企座谈会上,31户纳税人代表们畅所欲言,税企双方互相交流,共同探讨,现场解决问题14个。同时,税务干部围绕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类整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开具操作指引、纳税信用级别评定等各项政策。

据悉,除面对面召开税企代表座谈会之外,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陵川县税务局立足税收服务职能,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在古陵大地面向6000多户纳税人开展了一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深税企交流。

一方面,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实地走访征求意见,大力宣传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新措施,展现税务部门新形象。通过分户网格化管理,组织全体税务干部集中开展问计问需调研走访活动,向纳税人发放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卡”,将纳税人可能所涉及的办税方式需求集成一体,卡片小巧、内容丰富,方便纳税人随身携带和使用,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截至4月底,发放纳税服务卡4000余张,填写“陵川县税务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服务卡”6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主要涉及5大类40余条。


另一方面,陵川县税务局还与10家涉税专业机构代表共同座谈,围绕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利化办税、分类服务和防范执法风险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外,该局还以“纳税人之家”微信群为主要载体,由各分管所工作人员及业务骨干长期“驻守”,做到了纳税人、缴费人问题24小时全天候即时处理,纳税人、缴费人最快可在1分钟内得到解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通过不断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陵川县税务局采取了精简办税缴费流程、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三台联动”等创新举措,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送政策、话税收、听诉求、问建议,该局准确把握税收宣传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主题内涵,把“春风行动”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实打实的税收宣传服务和便民办事举措,古陵大地呈现出“春风送暖”的生动税收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