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印象 > 民族风情

宗教——基督教

发布日期:2017-03-15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基督教,也称耶稣教。清末民国初,该教曾在潞、泽两府开办“光道城”(后改为光华兴)商号,进行传教活动。当时陵川东乡苗恒玉和城关商人武小山,即首先入教,以借本求利的方法,在城内开设一座经营洋货的“信道成”商号。这样就在本县安下第一个传教基地。同时,苗恒玉经常在大集市、庙会等场所,进行传教活动。至民国10年(1921)以后,势力大增,教徒日多,大约全县共有教徒三四百人。同时,在南关设立“福音堂”(教堂),组织讲道和散发书籍,并举行瞻礼和祈祷等仪式。常驻晋城的英国牧师司来德不断来陵川传道。1939年“十二月事变”后,基督教在本县逐渐绝迹。1990年以来,基督教又在陵川活动。据统计,现有基督教信教300余人。其中教徒109人(经牧师受洗),主要分布在西河底镇、附城镇、礼义镇、潞城镇、杨村镇等乡镇,近30个自然村。基督教在本县的活动大致分西河底、杨村、潞城三个区域。他们的活动方式主要是家庭式聚会。全县没有一个基督教组织,没有一个正式活动场所,没有一名神职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