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印象 > 民族风情

概 况

发布日期:2016-02-10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人民勤劳质朴,民多守土安乡,俭节善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民风民情在传承中多变,衣着追求时髦,饮食追求健康,住房追求宽敞,行旅追求快捷。婚丧嫁娶、请客行礼攀比排场之风渐长。

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居民的道德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的良风美德发扬光大。扶困济贫、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舍己救人、义捐修路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出许多值得颂扬的楷模典范。

境内宗教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五大宗教。“文化大革命”中,宗教活动曾一度停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随着党的宗教政策的落实,宗教活动逐步恢复。在五种宗教中,天主教、伊斯兰教和佛教的教徒较多,基督教与道教的教徒较少。

    分享到:
上一篇民俗——衣食住行——服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