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印象 > 古陵文学

【棣华堂·乡珍】杨玲玲:夏花三英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杨玲玲   来源:棣华堂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烈日当空,暑意渐浓,又一场花事已了。榴花孕育了果实后悄然褪去,火红的凤凰花,已是绿肥红瘦。可是,花的世界,每个季节都有新的使者降临,烈日炎炎中,夏花翩然而至,君不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花中君子,已拂去你心中的烦躁,带给你一片明静和清凉。还有满园可见的紫薇花,“独占芳菲当夏景,不将颜色托春风”,炎炎夏日中,她燃烧生命释放着绚烂的魅力。更有那质朴而不失优雅的木槿花,“夹路疏篱锦作堆,何曾一日不芳菲”,默默地在蓠边道旁,坚持着一份优雅的仙意。

有感于夏花的坚强,不畏雷电,不惧暴雨,迎着骄阳,欣欣然吐露芬芳,妆点世界。我虽没有满腹锦绣,也没有斐然文采,却也想为美丽而歌,拙笔写诗,以求内心的愉悦和满足。

荷花

荷月骄阳三伏暑,

绿塘潋滟君子舞。

才嗅幽幽一茎香,

又见双双并蒂舒。

木槿花

碧叶蓁蓁花色浓,

朝开暮谢向阳生。

谁言槿花荣一日,

次第新蕾日日红。

紫薇花

炎炎暑天始作花,

容华婉婉似飞霞。

熏风十里婆娑舞,

万朵红云满天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