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投资 > 项目简介

东双脑调水一期工程简介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陵川县司法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一、项目背景

磨河水库作为我县单一水源地,现有供水能力已无法有效满足全县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每年枯水期连人畜用水都无法完全保障,严重阻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缓解水资源短缺对我县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制约,实施东双脑调水一期工程。

二、项目概况

建设规模及内容:2021年投资5000万元,完成净水厂场地拆迁平整,架设7处10千伏线路共12千米、安装变压器7台,开挖取水泵站石方200立方米。2022年完成取水管道隧洞开挖655米,管线工程600米;一二级提水管道管线工程6377米,隧洞开挖1080米;泵站工程(坝内泵站、含月泵站、高老庄泵站)土建40%、棋源水厂土建30%及相应的临建工程。

实施主体:陵川县水务局

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估算总投资38562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0万元,其中:县政府统筹解决1000万元,PPP融资9000万元。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

三、效益分析

该工程的实施,可与磨河水库构成双骨干水源格局,有效解决我县季节性、工程性缺水难题,保障王莽岭景区、三个园区及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