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投资 > 投资环境

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太行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20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晋城市2018年“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纪念《在太行山上》创作80周年展演活动在我县王莽岭景区举行。

      《在太行山上》创作于1938年,由冼星海作曲、桂涛声作词。这首抗战歌曲是为在山西境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军民而创作,陵川县正是歌曲的创作诞生地。
      活动现场,凉风徐徐,红旗飘飘,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以及陵川部分乡镇单位的22支“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簇拥着写着“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太行精神”字样的三面巨大红旗排列整齐的站立在王莽岭景区龟驼峰对面,齐声高唱《在太行山上》。随后又在不同地点以不同形式两次合唱。当那宏伟壮丽的旋律响起时,活动参与者仿佛一同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雄壮的旋律久久回荡在群山峻岭之间,激发着广大群众奋力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
      合唱结束后,太行文艺轻骑兵还举行了纪念《在太行山上》创作8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