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投资 > 投资环境

陵川县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17年1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143个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进行中期评估,我县生态示范区以71分的综合得分全省排名第1、全国排名第52。

近年来,县发改局作为陵川县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工作牵头单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建设示范县”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把陵川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工作提上新水平。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引领示范区建设。编制了《陵川县“十三五”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每年度工作方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三个一”工作制、“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推进制,着力在规划实施、制度建设、投入机制、科技支撑“四个示范”方面开展创新,将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引向深入。

二是推动环境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投资2亿余元,推动实施了5800亩造林绿化、4条廊道绿化、20个村庄绿化、6212平方米补栽补种等增绿添绿项目,生态底色持续增厚;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三个行动”,着力推动10005户煤改气、茶棚河治理、德日升技改、一次主管网并网、污水厂提标改造等一批生态治理项目,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目前,全县PM2.5浓度同比下降9.76%,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7天。

三是发展生态经济,放大绿色发展优势。投资7亿余元,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燃料等新能源项目,协调实施金隅水泥3万吨危废处置、百孚百富餐厨垃圾等无害化综合处理、鸿生化工尾气回收等一批节能减排项目,引领全县绿色发展。截止目前,中电投风电一期99.5兆瓦具备并网条件,发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个总容量300千瓦、集体屋顶光伏电站36个总容量1198千瓦、户用屋顶光伏电站558户总容量4426千瓦,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全县新的经济支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