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名片 > 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县物华天宝,阡陌流金,境内地下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已发现地下矿产达12种,主要有煤、铁、硫、铝、粘土、大理石、硅石等,燃料矿、金属矿、非金属矿、水气矿等应有尽有,样样俱全。矿产储量潜在价值为1200多亿元。煤田总面积为800平方公里,可采储量3.6亿吨;铁矿埋于地表层,总储量9000万吨;石灰岩资源得天独厚,储量为36亿吨,服务年限可达百年以上;白云石储量为14亿吨,可为金属镁厂、轻钙厂提供原料。金、银、铜矿,硅、云母、花岗岩、铝钡土的储量也相当可观。这些资源具有极大的经济潜力,有待综合开发和利用。陵川境内山大坡广,地表资源十分丰富,宜林面积占总面积的68%,森林覆盖率达54.35%,木材蓄积量148万立方米,不仅有天然林,人工林,乔木,灌木,而且南国热带特有的红豆衫也在这里扎根安户。太行第一山林场,茫茫林海,万壑松风,翠遮眼底,蔚为壮观。各类土特产品仅中药材就有240余种,“五花蕊”党参被誉为“参中之王”,是北京同仁堂的首选佳品。这里还盛产木耳、花椒、蘑菇、猴头、核桃等,口感优良,营养和医用价值颇高。动物种类繁多,全县有野生动物200余种。主要有豹、狼、黄羊、野猪、野兔、松鼠、獾、喜鹊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