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名片 > 地理气候

地理气候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县为石山丘陵区,地形极为复杂。境内万峰环列,丘陵密布,岩层屹立险峻,沟壑纵横交错。太行山脉由东北向西南蜿蜒起伏,县城西部适处沁水盆地的东南边缘,构成了东北高、西南低的天然地形。东部和南部,高山延绵,万峰耸立;西部和北部岗峦起伏,丘陵罗列。比较大的山峰和山岭有70余座,最高处为佛子山,主峰海拔1796.2米,最低点甘河破屋海拔628米。县政府驻地海拔1290米。

    陵川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春季干旱多风,冷暖多变;夏季雨量集中,雨热不均;秋季温和,阴雨稍多;冬季寒冷干燥,雨雪稀少。全县年平均气温7℃-9℃,日照时数为2380-2730小时。年平均降水700-1000毫米,多集中于夏季,约占年降雨量的68%。无霜期为135-205天,冰冻期140天左右。灾害性气候主要有干旱、冰雹、霜冻、干热风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