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社会民生

半天假!不调休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假期要来了,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女放假半天。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因此,妇女节放假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

妇女节有加班费吗?据《劳社厅函〔2000〕18号》文件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的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该节日恰逢星期六、星期日单位安排职工加班工作,则应当依法支付休息日的加班工资。对于用人单位在“妇女节”向女职工发放的福利,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不计入工资总额。

还有这些假期特定人群可放假,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不再补假。今年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都在工作日。

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到28周岁的青年放假半天。

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