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社会民生

全民戴口罩,科学戴口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   来源:健康晋城官微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公告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一道重要防线。守护好自己的安全防线的同时,也为他人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早期感染者更难快速识别。科学佩戴口罩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更是一种文明行为。

为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市疫情防控办现就“全民戴口罩”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共场所全程戴

以下重点场所“凡进必戴”:

1.医疗卫生机构;

2.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

3.机关企事业单位办事大厅、人员密集的企业生产车间;

4.厢式电梯等狭小密闭场所;

5.人员密集的景区、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

6.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

7.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

8.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场所。

二、重点人群必须戴

以下重点人群在岗期间做到“应戴尽戴”:

1.医疗卫生机构医生、护士、后勤等相关人员;

2.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岗位人员;

3.直接接触邮政快递外卖行业物品岗位人员;

4.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直接接触服务对象的从业人员;

5.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从业人员;

6.其他明确规定须佩戴口罩重点职业人群和相关岗位人员。

三、全民参与规范戴

广大市民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

1.建议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

2.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遮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摘脱口罩后要及时洗手。

3.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4小时。切勿重复、循环使用口罩。

四、公职人员要带头佩戴口罩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县(市、区)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要积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佩戴,主动宣传。带领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水平。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