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经济发展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2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各乡镇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农村疫情防控、一季度开门红、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谋划。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结合实际找准自身的比较优势、发展方向、工作重点,把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载体化,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实施。要明确各项工作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乡镇书记要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常态化调度,及时掌握情况,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重心下移、工作前移,把精力放在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的落实上。各乡镇要有责任意识、属地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全面排查隐患。要抓好森林防火。当前正值护林防火特险期。要保持高度警醒,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加强防火队伍建设,盯紧重点人群,加强巡逻巡查,严防火险发生。要抓好信访维稳。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涉稳人员,严格落实稳控责任,切实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抓好药品供应、重症治疗、老人儿童防护等方面工作,最大程度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按照市调度目标,常态化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精准调度。统计、发改、财政、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各自领域工作。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坚决打赢一季度项目建设攻坚战。要抓好“三农”工作。各乡镇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我县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4万亩。要高度重视一产固投指标,深度谋划实施一批农业产业类项目。要认真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方案,把每一项细分指标做实做细,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争先进位。要立足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围绕中药产业、文旅康养两个主导产业做文章,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开展好大调研活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