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经济发展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8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建设、园区整合、平台公司整合等情况。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副县长马丰、赵永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住建局局长赵天和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23年建设项目及有关重点工作;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三个选址地块总体情况;县农投公司汇报了园区整合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举措;龚运林汇报了国有平台公司整合整体进展情况;吉东剑汇报了人员整合进展情况。

李晓峰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是带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好项目建设,必须做到目标要明确。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一季度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开工,新建项目50%开工的工作目标,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完成任务。项目推进中心要派专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盯,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机制要压实。要灵活运用好组专班、专人负责、专人推进的工作机制和重大项目“一项目一处级领导”的机制,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基础要做实。要把各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实做到位,推动项目及早开工。时间要抓紧。一年之计在于春,从现在开始,就要有紧迫感,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要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从现在干起。问题要解决。针对制约项目的堵点难点问题,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合力要形成。项目建设,不是哪一家的事,是全县的事,国土、工信、审批、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都要有大局意识、主动意识,合力把项目建设这项工作做好。服务要靠前。从现在开始,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到项目实施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政策要吃透。政策背后有黄金,政策背后是资金。要学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把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政策都利用好,为我所用。干部要在状态。工作中要始终充满激情、充满干劲,心中要有数、眼里要有事、手上要有招,这样就能发挥出全部的智慧和潜力,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职责要压实。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科室长、科员每个人身上都要有责任,形成人人担当、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李晓峰强调,土地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做好土地的收储工作。在收储土地时,眼光要长远,要有全面系统的观念,聚焦“集中连片”这个关键,依法收储闲置用地,有效盘活低效用地。要加大土地的招拍挂力度。县城的国有土地,除法律法规规定,可以以划拨方式供地之外,一律实行有偿使用,一律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以实现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收益最大化,确保土地资产保值增值。

李晓峰要求,要加快推进园区整合工作。要摸清底子。进一步加快进度,把资产、资金、土地、债务、企业等问题摸清楚。要正视问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拿出整改措施,尽快整改落实。要谋划未来。要围绕机构、人员、制度和规划等关键要素,加快落实。

王丽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对接,做实项目前期,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资金,专班推进,细化清单,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按期推进。要切实做好国有平台公司整合工作,明确功能定位,选准突破点、明确发力点,千方百计转变融资模式,理顺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渠道,加快改革步伐,拓宽思路、大力创新,为平台公司实体化运营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