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潞城镇召开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 培训会暨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9日上午,潞城镇召开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培训会暨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火严峻形势,再次强调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肩负的重要职责,总结管护巡查经验,对全镇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开展培训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23村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天干物燥,春耕备耕等农事活动全面铺开,全镇防火形势严峻,各村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务必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要求各村每天都要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如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森林防火工作重在防,通过横幅、流动宣传车、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充实应急物资,维护应急装备,做到储备充足、应急有保障。

会议强调,各村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防死守,落实责任,牢牢把控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关键环节,加强巡查,消除隐患,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危险源周边,加强反复巡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清理,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