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古郊乡:禁用塑料祭祀用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全乡广大干部和村民朋友们: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倡导绿色低碳祭祀风尚,自觉禁用塑料祭祀用品,有效防范森林火险,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祭祀不用

禁用塑料花、布花、绢花、锡箔纸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等绿色祭祀方式。同时,利用今年祭祀的机会,将往年仍未降解的塑料祭祀用品等白色污染物清理干净,自觉带离集中处理,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生态文明新古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安全祭祀

在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时节,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加强自我约束,不在道路、广场、山地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不抛撒纸钱,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三、党员带头

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规范祭祀行为,摒弃陋习,带头不使用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并动员亲朋好友拒绝使用超规格塑料祭品,用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环保祭扫,爱护村容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争做文明践行人。

广大干部和村民朋友们,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做禁用塑料祭祀用品的践行者、绿色行动的守护者、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