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礼义镇:积极开展林缘地清理专项行动,筑牢护林防火“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礼义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认真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墙”,切实消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消除礼义镇森林火险隐患,降低火灾发生风险,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礼义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林缘地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护林防火意识,力争在全镇形成“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加大摸排力度。按照“不留死角”工作要求,积极动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护林员、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等力量,紧盯林边、路边、地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集中清理。全镇各包片、包村干部聚焦防火的重点区域,深入各村重点区域参与清理工作,集中清理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和公路两侧30米范围内的农田秸秆、根茬、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做到能清则清、应清尽清,为林地设置一道安全的防火隔离带,最大程度减轻来年春季的森林防火压力。

加强应急值班。严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和管理制度。实行24小时防火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火情信息。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重点排查扑火物资储备和机具维护情况,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使得顺;通过排查整改降低和消除隐患,努力将一切山火消灭在萌芽状态或未燃之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