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外出观摩开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三个一批”治理成效,进一步激发潞城镇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9月15日,潞城镇组织镇村干部和“三个一批”治理整治专班人员赴崇文镇城西社区和马圪当乡双底村两个省级“三个一批”治理整治重点村(社区)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现场感受了兄弟乡镇在基层治理上取得的成效,细致地了解他们在“三个一批”治理整治方面的主要做法。在崇文镇城西社区,通过观看纪录片、查看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在“三个一批”中充分发挥支部作用,把清理家底的任务分解每个两委干部身上,切实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变成实事。在马圪当乡大双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学习了在基层治理方面的实践经验。随后还赴古石村参观了马圪当乡党建展厅,一起回顾了马圪当乡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建设、发展中爬坡过坎、披荆斩棘,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历史;同时也学习了他们坚持党建统领,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兴乡、特色产业富乡、康养旅游强乡”战略等特色先进做法。

参观学习中,支部书记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维,深化了认识。今后,要积极主动、迎难而上,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镇党委书记秦晓勇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各村要认真学习兄弟乡镇的优秀经验,立足实际、结合村情,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落实、扎实推进“三个一批”治理整治工作,以“勤学、善思、肯干”的精神,千方百计打开推动工作开展的“阀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带动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动“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